文 化 沙 漠

除了长评不会有相关cp产出 莫关
感谢停留

伏尔加河那么长

是《白夜与红星》的长评
写给@克拉德美索太太和@polinavasily太太

白夜与红星是cp24购进的 到现在也有一阵子了.....(啊给自己的拖延跪了orz)期间发生毕业等等各种三次元的事情 然后一篇长评写了两个月...我哭

(不会插入图片..所以没有放本子返图)

《白夜与红星》里的盾冬,读几次都是一样的美好。

《名宿》是我觉得写得最最好的一篇,看完很心疼很心疼。非常贴合mcu里冬的故事,但远比电影里更让人心碎。就那样看着巴基的灵魂一点一点被逼迫着撕碎,再由史蒂夫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拼成一个完整的他。

看完名宿我脑子里一直想着之前不记得在哪里看到的一段话,大致是:

“冬日战士简直是这个系列最凄美的角色。他就像命运的洼地,所有厄运和不幸都汇集到那里。人们从那上面踩过,或从旁边绕过。

只有史蒂夫罗杰斯一个人,不顾一切地跳进去,打捞属于巴基巴恩斯的灵魂。”

(经评论提醒!这段话出自纳兰妙殊大大)

文章开头克里斯问:“那他什么时候是塞巴斯蒂安·斯坦呢?”

伯爵夫人说了一段话:

“一个舞者哪有什么自我?他们天生就该将自己奉献给舞台。”

结尾时Seb自己说:

“我不是塞巴斯蒂安。

   我大概是西里尔吧,也有可能是玫瑰花魂。”

看到这里脑子里全都是塞巴斯蒂安和失去自我的冬日战士的身影重合在一起。

引用文章里的一段话:

“他踩着刀尖走,所有人都说他真是美极了。只有克里斯说,停下来吧,这太疼了。”

只有克里斯,在乎的塞巴斯蒂安这个人,这个灵魂,不是他的舞蹈,不是他的盛名。

文章结尾对克里斯的描写也真的让人心碎。“克里斯极力忍耐着痛苦。他看起来那么温和,尤其是那双明亮的眼睛,让年轻人感到莫名的亲切。”

实在是太温柔了。

这篇文章简直就是在压抑嘶哑地哭着,却又温暖如朝旭。

意犹未尽。

《我和你的故事》是本子里唯一一篇mcu背景的,但是这段故事真的丝毫不显得突兀,完美结合了那句“我在未来等你”。

人物形象什么的都和电影符合,这里再吹一下美索太太的文笔,怎么可以把这两个人的性格写得这么贴合啊!!!

雅科夫和史蒂夫初见那段时间,互相没有很熟悉,有很多摩擦争吵,处理事情的方式真的就是冬冬和爱国本人了啊啊啊 细节也是真的神仙文笔(突然沙雕)

大噶去看看这篇文吧 就雅科夫知道自己是巴基以后 敬美式军礼那里我真的吹爆 哭了


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篇是《赌徒谬论》。

每一页都在呼应标题,但又不全是纯粹的赌局。

蔓延到心上的藤蔓,无声燃起的爱意,那么长的伏尔加河。

可能因为我本人嗜甜,所以私心把长评的较大篇幅都留到这篇。

我一向觉得同人很让人着迷的一点在于,明明不是原作,但能在完全不同的故事里描摹原作中人物的影子。

所以同人要写得让人回味,就很考验作者的文笔和对人物的研究揣摩。可能听起来很彩虹屁(笑)但我觉得美索老师这两点都做得很好,尤其是在《赌徒谬论》。

杰克是身负屈辱、从废墟中站起的沙皇,科蒂斯是他的锡兵。他锡兵可以为他手染鲜血,他们一起迎接帝国的黎明。当时没能说出“如果没有你,我不会拥有这个黎明”的杰克一世,时隔数年终于红着眼眶告诉他的锡兵:

“我爱你。科蒂斯,我已经爱了你很多年。我所有痛苦与恐惧的根源――皆因惧怕失去你。”

于是科蒂斯赌赢了,即使他从不奢望赢得什么。就像巴基说的:“这简直是一场奇迹,就像天空会降下伏特加雨,地上会开出鱼子酱花,沙皇居然开口说他爱你。”

也许“这就是赌徒的信仰终于显灵吧”。

讲了这么多其实更触动我的还是盾冬线。因为这条线的设置实在巧妙,就好像走在埋了地雷的路上,一念之差就会输掉一场博弈。

“我们一起消失在史书里,躲开这一切一起去流浪。放弃富足的生活对我而言不算什么,不足挂齿。”

他们可以走在俄罗斯的满天风雪里,两颗年轻的心炽热滚烫。那样的热切,好像可以融化涅瓦河水的浮冰,敲开彼得堡春天的大门。

这是我看完《赌徒谬论》最大的感受。

史蒂夫和巴基都对彼此说过这段话:

“……伏尔加河那么长,我们可以沿河游览,且行且驻,随遇而安,或许几十年都走不完……”

听史蒂夫这么说,巴基笑了,甚至笑出了滚烫的泪水。他哽咽着想像那不可能属于他们的未来。

我们都以为,有人赌赢了,就必有另一方失败。

但他们不一样啊。他们是罗杰斯队长和巴恩斯中士。

他们可以笑着,喝着伏特加,陪彼此走下去,走到时间尽头。说好了的。

伏尔加河那么长。







最后再吹一波本子颜值 巨好看 真的巨好看

感谢您的文字 感谢您的用心

HAIL STUCKY

(另外我的字是码在手机上的...没有调整格式什么的..希望看着不会太难受吧...)

评论(6)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 化 沙 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