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沙 漠

除了长评不会有相关cp产出 莫关
感谢停留

《唤醒机制/What Are Words》长评

@㹛

      现在还是很开心!(有生之年点梗能被宠幸是真的不敢相信)

      其实一开始想到这个梗偏向于某种傻白甜(?)剧情 纯粹是霸总英雄救美的俗气甜饼(捂脸)但居然收到这样一篇文 就好像本来网购了甜甜圈,结果送到的是一份超精致的法甜。

      看到what are words歌词出来的时候,心里就颤了一下 然后看下去 看到铁罐简洁地命令 “suit”,看到他推掉至关重要的会,穿插着所有一瞬而过的回忆,不知不觉已经忘记所谓“唤醒机制”――Peter有麻烦。

      一想到爱人危在旦夕,又有些无奈 气他的一意孤行不知轻重,但除了担心,别的什么情绪 任何事情都不重要了。

      没有什么能同他相比。


     “把定位发给我,”Tony在战甲里拼命握住拳头再松开,“让基地的推进器准备发射。”


      这个铁罐我爱了。


       然后是小虫的镜头,那段真的是完美贴合电影情节,对我一偏爱mcu电影的人来说真的 写得太好了。


     “最终在感受到一股坚定的向内的助力时,他突然意识到――是Tony。”


       可能一直以来cp之间类似心灵感应之类的 总是特别能戳到我,这句话就是如此。


       接下来的情节我吹爆 一开始点梗的时候我就想 铁人飞过去的一路上肯定一边为孩子操心一边回忆以前的点点滴滴 类似于hp的冥想盆之类的(?)

       结果rua君写了!写得比我期盼的还要好!这他妈就是我看电影时候的脑内啊!然后再加上唤醒机制的设定 把所有两个人的经历 情节 回忆全部顺理成章地串了起来


       而且rua还加了一段Peter在房间里看以前录像的剧情,再配铁的心理活动 虫的挣扎 我真的原地升天 也是直到这里才真正明白了何为互相救赎。


     “我会习惯黑暗,如果我不曾见到光明。”

       我觉得这句话是双向的,无论是对铁还是对虫都很合适。


      “Tony只觉得Peter一定是有了无法解决的困难,而自己必须在这时陪在他身边。”


     “这次轮到我找你了。”


       直接泪目。


       看到后面我发自内心觉得rua是天使。居然改写了虫一结尾,Peter终于回头看到了Tony对他的信任 骄傲 爱(顺便铁那个挑眉抬手表情我真的超爱)经过的场景是所有铁虫之间细碎但美好的小事,所有这些动人心弦的细节缝缝补补在一起,真的好动人。

       之后情节我愣了 居然还带郁金香田。景色逐渐具象的那段描写我除了土拨鼠叫什么都不会了 配背景音乐尤其温柔,是我爱的表白场景。


       “我们一起。”


       “我知道,你是上帝仅赐予我一人的天使。”

       “我知道,这都是命运的安排。”


     “所以我不会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离开的,我会永远守护在我的天使身边。”


      哭了。


      这才应该是FFH正常走向啊。


       最后又回到原来游轮的那段回忆,眼前的身影重合。

       Tony一直是爱他的。

       他从不愿离开自己的天使。


       这是两个灵魂互相救赎的美好故事。

       他的梦境并不悲伤啊,他的梦里有你。

      

      


评论(1)
热度(11)

© 文 化 沙 漠 | Powered by LOFTER